“幸晨光之熹微。”

【非良】【百日非良第五十一日】《历历万乡》

历历万乡
/暮枝

盲狙浙江省高考作文题目系列/
作文题材和书有关因此用的是农药良设定/啊农药良是世界的宝物/我愿死在他的狗链下!!/
非哥哥私设注意/
oocoocooc慎/深夜断网码文凭记忆码的……农药良的官方故事很久前看的了orz大概会有所出入/
文力不够玩梗来凑/

大概会有不玩农药的小天使们?农药良大招是一条金色的狗链子√so炫酷/

-【1】

很久很久以前,在一个普通的大森林里,住着一个叫做张良的普通少年,
要不怎么说共产主义好呢,小张良每天在森林里喂马劈柴环游世界,勤劳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,闲的时候出门溜溜……不,不溜狗。
普通的度过了人生中的前十几年。

-【2】

……好吧,其实也不是很普通。
他除了有个叫姜子牙的师父和一个叫虞姬的师妹以外,他还有一本书。
师父留给他的,特别厚,跟大秦用来修城墙上的砖差不多。

-【3】

这本书有个酷炫的名字,言灵之书。
这本书也有着炫酷的内容,
……好吧,喜闻乐见,空的。

早上起来出门溜达完一圈的张良例行神色肃穆的翻开书。
又例行神色肃穆的合上。

-【4】

随后又开始例行神色肃穆的质疑……师父是不是看我年轻又好看,逗我玩呢。微笑/

【5】

不过这一天好像跟过去的无数天有些不一样。

合上书后,他心血来潮的搬来梯子,眼不见心不烦的准备把这书塞到哪个旮旯——成天放在桌子上占位置,谁没事在桌子上放块砖啊。
从阁楼扒拉出的梯子年久失修,突出的钉卯还把张良的手指划了个口子,鲜血一下子涌出来,不一会连手中的书都沾上了血迹。
心情复杂的张良又小心翼翼的扶着梯子往上爬了一阶,疼倒是不大疼,只不过等会爬上去还要擦掉书上的血迹,麻烦。

-【6】

嗯?你问为什么他不先下来擦掉血迹再继续爬上去?
……那剧本还怎么演,我不要面子的啊??

【7】

“咔嚓——”
???
好不容易登上梯子顶层的张良面色僵硬的看向脚下。
果不其然,年久失修的梯子突然断裂开,猛然失重的张良条件反射的闭上眼睛抱紧手中的书,内心充满了——
……不行,这话不符合我的人设,不能说。

-【8】

手忙脚乱下坠中的张良用满是血的手抓了抓手里的书,想着这什么辣鸡书,干脆垫桌脚算了,……诶,我书呢?
怀中空无一物,袖间满是斑驳的血迹。
张良猛然睁开眼,同时正好坠进一人怀中。

-【9】

“是你……把我召唤出来的?”
男子有一双极好看的眉眼,英挺的眉配着风流的眼,眼角微微挑起时勾起十里春风。他定定的看着张良,好一阵才收起环在张良腰间的手。
“你是……?”
张良坐在原地保持着一脸懵逼的表情,微微抬起头看向男子。
男子极轻的叹了口气,牵过张良搭在身后尚且在滴血的手,抬至自己唇边,伸出舌尖动作极轻的舐去指尖的血迹,腥色的血迹沾在唇边,像是胭脂沾了月。
“我……是这本书。”
他笑着舔了舔唇。

-【10】

“哦。”
张良云淡风轻点了点头。

【11】

???
韩非式懵逼。

-【12】

“你不好奇?”韩非放下那只张良的手,笑着挑了挑眉。
“嗯?”张良疑惑的蹙眉,“好奇什么?”
韩非一时语塞,稍加思考后循循善诱,“我是那本书,空白的那本,厚的跟砖一样的那本。”

“……我知道呀?你刚才说过了。”张良更加疑惑。

韩非不甘心,挥袖一拍桌子孤注一掷,“我是那本书成的精,因为你的血才显的形,跑出来专门吸取你们这种小男孩元气的。”

张良立刻闭嘴,露出了让韩非如愿以偿的目瞪口呆的表情。

“成精什么意思?元气又是什么?为什么要吸?”

-【13】

气氛突然变的有些尴尬起来。

-【14】

这别是个傻子吧,那我亏大了。
韩非有些慌张。

-【15】

张良整了整纷乱的袖子,站起身来。

“我没去过外面的,不懂什么意思,”他有些不好意思的垂了垂眸,少年纤秾的眼睫像是星辰之间被分割出来的夜色。他微微偏了偏头,认真的看向对面的男子,“这本书……啊,就是你?是我师父留给我的,他说,这本书会教给我一切。”

“但这本书是空的呀。”
张良低着头轻笑出声。

-【16】

“不是,”沉默良久,韩非同样认真的的看向对面的少年,“不是空的。”
他凑过去,趁着少年怔愣期间低下头在少年敛着的睫上落下一吻。

“抱歉,我来晚了。”

-【17】

“等等……这是什么?”
张良颇为好奇的抬起头,指了指青年的唇和方才青年落吻的地方。

-【18】

“嗯……”韩非心虚的挑眉想了想,对着少年清澈明亮的眼睛信口胡诌,“一见钟情。”

【19】

自此,二人就在小树林里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。
呸。
自此,二人就在小树林里每天进行着小葵花韩兄课堂。

【20】

“人的一生,是要读三本书的。”

某年某月某日的一天,韩非坐在书桌上,拎起挂在窗边的酒壶。

“一本,是有字之书,写的是离散山河羽扇纶巾。”
“一本,是无字之书,载的是悲欢离合风花雪月。”
他漫不经心的抬袖拭去唇边的酒。
“最后一本,是心灵之书。”

【21】

“嗯?什么?”
低头记着笔记的张良抬起头。
听起来好像挺玄学的。

【22】

韩非好为人师的微微俯下身,凑到少年的身旁,抬手轻轻叩了叩少年的胸口。
指尖下是少年跳动着的心脏。

【23】

“韩兄……我不大明白。”
张良一滞,手中带着墨迹的笔滑到地上,有些不知所措的发现胸中一直规律跳动着的心脏,似乎随着那人轻敲的指尖……好像突然快的有些不正常。

韩非稍加思考。
随即熟练的信口胡诌道。
“嗯,就是……怦然心动嘛。”

【23】

白驹过隙,在书精的良好熏陶下,昔日的普通少年张良稚嫩的的身形被岁月铸造成一把谦谦君子骨,不再久居在森林里的少年开始带着他的言灵之书游历四方。

张良面容清朗,气质亦温润如玉,相当招各地女孩子的喜欢。

【24】

“子房先生,我不太舒服,您可以借我靠一下嘛QAQ”来自楚楚可人的迷妹A
“嗯……”张良露出善解人意温柔似水的笑意,“抱歉,我急着赶路,姑娘你记得多喝热水。”

“子房哥哥,你长的好好看啊Σ(|||▽||| )!”来自热情奔放的迷妹B

“谢谢,姑娘您眼光不错。”张良彬彬有礼的回答道,“良也这么觉得。”

【25】

“韩兄……你确定这么说没问题?我怎么觉得……不太对劲?”
走到无人处的张良忧心忡忡的问道。

“放心啦,你韩兄我最擅长应付女孩子啦,”韩非微微勾起唇角,抬手揉了揉张良的发顶,“按我说的说,没毛病。”

【26】
暗中观察的迷妹们∶“……”
妈的死给。

【27】

不行,这样不行。
韩非暗搓搓的走在阴影处,揣揣不安的摸了摸自己的心脏。
和那天自己在张良胸口触到的心跳一模一样。
奇怪。
一本书怎么会有心呢。

【28】

他是被张良的血唤醒来的,在此之前一直沉睡在那本书里,没有任何记忆,只记得自己的名字。
韩非。
韩非……是谁?这本书在烽火间流转了这么多年,见过无数鲜血与硝烟,为什么……偏偏只是一滴张良的指尖血,他便能逃出这禁锢了他多年的桎梏,有了能守着他看尽世间繁华的权利?
无所不知的书灵陷入了疑惑。

【29】

“嗯……韩兄?怎么一个人在这里?”

张良突然拎着酒壶走过来,把猝不及防的韩非吓了一跳。

“啊,子房来啦,”韩非恹恹的接过青年递来的酒,毫不犹豫的灌下一口,辛辣的酒气醺的青年剧烈的咳嗽起来。

“那个……”韩非边咳嗽边试探着开口。

“嗯?哪个?”张良边抬手替人倒了杯茶边疑惑的蹙眉。

“……不是哪个,我有件事想问问你,”韩非糟心的抬手挠了挠头,好看的眉眼在月光下蒙上了一层酒气,“子房啊,我是不是忘了教你,什么是……喜欢?”

【30】

“喜欢?”

张良微微睁大眼睛,随即轻笑起来。他拎过酒壶,毫不介意的就着方才韩非喝过的地方喝了一口。
“韩兄虽没教过我,但我自己略有些猜测。”

“可是……一见钟情?”

韩非猛地抬起头,正对上张良略带狡黠的笑意。

“……或者说……怦然心动?”

【31】

不错,孺子可教。
韩非这样想着,随即毫不犹豫的俯下身吻上青年沾着酒的唇。
月华流转,十里春风,阶前的青灯照着半开的桃花,窗前的风铃响了一夜。

【32】

就是有一点不太好。
这下可真成吸小男孩元气的老妖精了。
翌日一早望着天花板久久不能起身的张良有点气。

【33】

“子房,可还记得我教过你,人的一生要读三本书?”

青年遥遥的向他笑了笑。
“一本,是有字之书,写的是离散山河羽扇纶巾。”
“一本,是无字之书,载的是悲欢离合风花雪月。”
“最后一本……”

声音渐渐低了。
他起身,隔着千山万水向他伸出手。有些无奈又有些好笑的向他走去。
像是归泊的灵魂历历万乡,寻到归宿。

“三本?怕是太多了些。”
“我此生,只读一本书便足矣。”

【完】

好了好了我知道快夏至了,下一个。
_(:D)∠)_嘻嘻嘻嘻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暮枝 | Powered by LOFTER